嘛夹菌

【翻译】【超蝙超】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② by Mithen/Jen

17:

标题:I'll Show You a Silver Rose/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


配对:Clark Kent/Bruce Wayne


分级:Teen And Up Audiences


简介:当克拉克被困在幻影区里时,他只能惊恐地看着布鲁斯与取代他位置的变形者互动。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262483#comments


授权:请勿转出Lofter!


—————————————————————————————


堡垒的屏幕悬在超人面前的半空中,闪烁着不可思议的淡绿色、品红色和天蓝色的光芒。超人重新排列了不同的班次,皱起眉头。巴里要求周二不当值,而哈尔和其他绿灯侠只能周四当值,然后他们要去Oa 参加一个大型会议——希望这一次不是宇宙战争的先兆。整理值班名单是一件恼人的工作,但是在蝙蝠侠做了几次之后,克拉克觉得由自己来做可能是最有利于团队和谐的。




当他感到无聊或心烦意乱时,或者——好吧,诚实的说,在任何时候——想到布鲁斯时,他的注意力就变了。布鲁斯被闪闪发光的镜子包围着,每一面镜子都展示了他复杂又迷人的灵魂的一面。布鲁斯手里拿着一朵银色玫瑰,盯着花瓣,好像里面藏着某种极其重要的答案。布鲁斯的声音……




克拉克意识到他已经把值班名单排成了一个完全不可能实现的任务,他一边擦掉名单重新开始,一边默默咒骂自己。




“你看起来心烦意乱,卡尔-艾尔,”克莱克斯【注1】说。机器人在附近徘徊。“我可以帮你做这件事吗? 这会是一件很简单的——”




“不,谢谢,”克拉克说,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暴躁。“这是我的工作,我会做好的。”要是我能专心工作的话。




堡垒响起提示音,一个温暖的声音宣告“蝙蝠侠请求通讯。”




“嘿,B,”克拉克说,希望他听起来别像被打断的那么高兴,也别那么惊慌。“我发誓我会把这个值班表整理好,只要... ...”




“我能传送到堡垒吗?”蝙蝠侠出现在屏幕上,他的表情比平时更加阴沉。“我需要亲自跟你谈谈。”




“什么?呃,当然,”克拉克说。“你在哪儿?”




“我来大都会找你的。”蝙蝠侠不安地左顾右盼。“我在《星球日报》楼顶。”




“堡垒,你能定位他的位置吗?”




“是的。”堡垒说。




“好的,把他传送过来吧。”克拉克说。




一小片空气闪烁着光芒,汇聚成熟悉的尖耳朵形状,披肩在他脚边盘旋。“谢谢你,”蝙蝠侠走上前说。他看起来就像要去拥抱克拉克,一个高兴的微笑拉扯着克拉克的嘴角。




他感到胸口一阵冰冷的疼痛,笑容立刻消失了。他低下头,看见一把匕首的刀柄从胸口伸出来。




刀刃散发着令人作呕的绿光。




“什——”他试着说,但是疼痛太剧烈了,他说不下去。蝙蝠侠面罩下的嘴角露出一个充满恶意的微笑。“堡垒,”克拉克设法用嘶哑的声音说。“启动防御方案——”




蝙蝠侠把他一脚踢开,他的话变成了一声痛苦的大叫。当他停下时,他感觉到他的手溅到了血泊中,他的飞行消失了,除了痛苦与困惑,一切都消失了。




“取消那个命令。”他听到他自己的声音说,匕首从他的肩膀上扭了下来。随着一阵强烈的的不真实感,他意识到他面前的靴子不再是黑色的,而是一种熟悉的红色。他抬起头,穿过一大片红色和蓝色的衣服,仿佛越过千里,看向自己的眼睛,他再次举起那闪闪发光的绿色匕首。




“卡尔-艾尔,”克莱克斯站在门口说,声音中充满了困惑与忧虑。“在你表明威胁的范围之前,我不能允许你使用致命武力。入侵者已经被控制了。”




有那么一瞬间,愤怒触及了变形者的脸。然后它点点头,把氪石匕首放在腰间。“入侵者是从幻影区逃出来的,”假超人低头看着他说。“一个邪恶的氪星克隆人。请把他放回他该去的地方。”




“好的,卡尔-艾尔。”克莱克斯说。




克拉克挣扎着想说点什么,什么都行,但他感觉自己被机械臂举了起来。变形者跟在后面,微笑着看着堡垒的景象,看着它的技术和秘密。不,不! 克拉克无力地挣扎,结结巴巴微弱地抗议着,但这与氪星机器人的力量相比毫无用处。机器人轻而易举地把他带到了幻影区控制器所在的房间。它按下按钮,操作机器——然后将克拉克举起来扔进幻影区。




&&&&&&&&&&&&




那感觉就像是被扔进了冰冷的水里,就像是掉进了炽热的火焰。氪石匕首的疼痛立即变得麻木,一切都了停止了运作。克拉克挣扎着站起来,环顾四周。




从他的角度看,他似乎仍在堡垒里,但是所有东西变得出奇的半透明,不饱和。就像弗罗多在电影《指环王》里戴上魔戒,他突然想到。他想象着如果布鲁斯能听到会笑他:宅男。




那一瞬间的欢乐消失了,那个变形者——一定是杜尔拉人——向克莱克斯轻蔑地挥了挥手。“谢谢,”他说。“你可以走了。”




机器人转身离开,扮作克拉克样子的杜尔拉人微笑着走向幻影区的控制器。克拉克不假思索地跟上了他。




杜尔拉人穿过了他的身体,好像他不存在一样。至少在杜尔拉人看来,他确实不存在。




杜尔拉人把手放在控制器上。“好吧,”他轻声说。“我希望我能用你恶心的身体获得信息,我知道你会痛苦的看着我掠夺你宝贵的堡垒,夺回属于我的人民的东西,这确实让我感到有些满足。”




“我会离开这里,阻止你,我发誓!”克拉克咆哮着——或者说试图咆哮——但是这里没有空气。在幻影区里,每个人都被冻结在永恒的此刻,无法前进,无法影响他们所能看到的没有他们的世界。永远的永恒,无暇的不朽。




彻底的无能。




这是对暴君和妄自尊大者的完美惩罚,可以造成最大限度的痛苦。杜尔拉人大步走过堡垒的每一个房间,克拉克愤怒又无助跟在后面,他亲身体验到了它可怕的残忍。




“多么迷人,”杜尔拉人抬头看着乔-艾尔和劳拉的雕像说。“你使你的种族充满荣耀,却摧毁了我们对未来的所有希望。但我告诉你,我会找到那个基因组,夺回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会将杜尔拉人联合起来,成为他们的救世主!”超人的蓝眼睛闪耀着黑暗和野性的光芒,杜尔拉人向着他认为可能是克拉克的方向微笑,尽管他偏离了整整一米远。“然后在米克尔 · 扎夫的光荣领导下,整个银河系将真正学会害怕新的杜尔拉帝国!”他握紧拳头,猛击自己的胸口。“而你,”他说,“而你只能看着它,永远的腐烂在幻影区。”




克拉克怒火中烧地看着扎夫翻遍了所有他能在堡垒里找到的储藏室,越来越激动,随意扔着无价的文物和科学发现。“它在哪?”他对再次出现的克莱克斯大喊道。




“有什么我们能帮你找——”




“一个保险箱,”扎夫说。“一个口袋维度,大约这么大——”克拉克看着他自己的手在空中描绘出一个形状,有一种完全超现实的感觉。“蚀刻石头似的材料。”




“堡垒里没有这样的东西。”机器人说。




扎夫发出一声令人厌恶的声音。“好像他会告诉你它在哪儿似的,”他说。 “你真没用。你们都是废物!”




克莱克斯走开时,他的头和肩膀垂了下来。“很抱歉,卡尔-艾尔。”机器人悲伤地说。




哦,你要为让克莱克斯伤心付出代价,克拉克瞪着他想。只要我一离开这里就——




好吧,这就是问题所在,不是吗?除非有人在克拉克附近开启控制器,否则没有任何办法离开幻影区,而扎夫似乎不太可能做这样的事情。他正在堡垒动物园里散步,欣赏着那里各种致命的野兽”如果我把这只蛇怪放进你宝贵的大都会,我想知道它会造成多大的破坏?这看起来会很有趣,反正你什么也做不了。”扎夫笑着补充道。他环顾动物园,寻找克拉克。“当然,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还在这里。也许你已经逃走了,但我敢打赌你就在这里,无形、愤怒、完全的无助。”克拉克一点也不喜欢扎夫用克拉克的脸做事;他希望自己永远不要看起来这么残忍和嘲弄。“你的星球和你所爱的一切都将因为你对我的人民所做的一切而燃烧殆尽。我只需要找到那个基因组。”




扎夫把堡垒的房间挨个搜查了一遍,保险箱还是没有找到,他变得越来越焦躁。几个小时后,他两手空空,气得冒泡。




“它在哪?” 他尖叫着向乔-艾尔和劳拉的雕像扔了一把椅子,堡垒机器人紧张地在附近徘徊,无法理解它们的主人为什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情绪。幸运的是杜尔拉人在变形时不具备任何特殊能力,否则克拉克确信他会用热视线毁了雕像,或者徒手破坏雕像,只是为了让克拉克痛苦。“天眼会的记录非常明确,它已经被交给了超人和蝙蝠侠——”当第二个名字离开他的嘴唇时,他停了下来,克拉克感觉到冰凝结在他的周围。“太冒险了,”扎夫低声说。“但这可能是唯一的办法。如果我能让他来这里... ...”




你怎么敢!扎夫走向电脑控制台凝视着屏幕,克拉克怒气冲冲,一言不发。“堡垒,”他说,”给我接蝙蝠侠。”




等了一会,蝙蝠侠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克拉克如释重负地发现他依然戴着面罩。“蝙蝠侠,”扎夫说——克拉克第一次感到了一丝希望,他意识到扎夫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叫他“布鲁斯”。这一定很可疑。联盟有规定来确定某人是否是冒名顶替者,如果布鲁斯明白,他会说本周的暗号: 我听说大猩猩格鲁德正在行动如果扎夫没有用正确的口令回答那我们最好把香蕉锁起来——说真的,他们应该找其他人而不是闪电侠来想这些口号——布鲁斯就会知道事情不对。




但布鲁斯看起来并没有怀疑。事实上,他看上去好像根本没有听见扎夫说话,似乎有什么别的事情占据了他的思绪。“克拉克,”他说,当杜尔拉人被告知超人的真实姓名时,他小小的惊讶几乎无法察觉。当克拉克站在扎夫的肩头,希望布鲁斯能见到他时,他的心沉了下去,因为他知道他无法看见他。“我很高兴你打过来,我只是在想你和即将在联合国举行的会议。”




扎夫笑了。“我也在想你,”他温和而随意地说。“你愿意到堡垒待一会儿吗?”




不,不要!克拉克尽可能大声地想。上帝,如果我能——




显然,他强烈地想要和蝙蝠侠联系,想要以某种方式向布鲁斯传达他的警告,这意愿如此之强,他周围的世界似乎变得模糊了,他发现自己在蝙蝠洞里,站在蝙蝠侠的肩头,而不是扎夫的肩头。他伸出一只手绝望地恳求——布鲁斯,布鲁斯!——但是它穿过了布鲁斯的肩膀,就好像布鲁斯是幽灵而他不是一样。




蝙蝠侠摇摇头苦笑的看着屏幕前的超人。“我很想去,但是会议的准备工作耗费了很多精力,而且萨斯【注2】又逍遥法外了——不过根据我们在上一个犯罪现场发现的刀,我想我已经有了线索。”当布鲁斯滔滔不绝地谈到LD转炉炼钢法的炼钢过程,以及宝钢【注3】加工钢材与蒂森克虏伯【注4】加工钢材之间的细微差别时,即使被困又恐慌,克拉克依然忍不住微微一笑。他曾经和布鲁斯有过很多这样的对话。扎夫一动不动,专心地听着,但克拉克知道,扎夫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挫败感。




“... ... 在我完成会议的安全措施之后,今晚晚些时候我会去海岸边检查。” 布鲁斯轻轻地叹了口气。“抱歉,我一直忙个不停,这几天我几乎没有机会和你说话。”




“好吧,如果你有时间,我们可以在这谈。”扎夫说。




“那很好。”布鲁斯说。“很快。”他对着那个他以为的超人微笑,一个开放的,不像蝙蝠侠的微笑,一种向往的悲伤刺痛了克拉克。“有时间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




克拉克想起布鲁斯映在镜面花瓣上的脸庞,当他意识到布鲁斯在说什么时,整个世界似乎变得更加昏暗。他们会明白我的意思。他不假思索地张开嘴想说些什么,想脱口而出——




却听到自己的笑声。他的笑声,来自扎夫的身体。不是深情的笑声,而是短暂的,轻蔑的笑声。“我还以为你有更好的事情可以做呢,”那个伪装成克拉克的男人说。“我知道我有。”




布鲁斯的脸一动不动,笑容中的温暖渐渐消失了。




“不过没关系,”假超人摇摇头继续说道。“你做完手头的工作后,过来我们谈谈。”




“当然,”布鲁斯说,声音很平静。他的嘴角只有一丝紧绷的痕迹,一丝微弱的紧张,只要你能碰到他,你就可以用手指抚平它,只要你能够触碰到他。暗号,布鲁斯!克拉克意识到他正直视着布鲁斯的脸。几英寸外,布鲁斯的眼睛穿过他看向那个冒名顶替者。问他大猩猩格鲁德!




但布鲁斯没有。他没有问大猩猩格鲁德,也没有指出超人是冒名顶替者。他只是坐在那,和假冒克拉克的怪物聊天,直到最后他们说再见,电话结束。




布鲁斯坐了一会儿,直直地看着前面。“好吧,”他非常平静地说。“这可不妙。”他捏了捏鼻梁,靠在手上,克拉克用他幽灵般的手环住他,希望手指能接触到他,可是他什么也感觉不到,又似乎感觉到太多。




“我刚刚是听到肯特先生的声音了吗?”阿尔弗雷德从楼梯上走下来,托盘上放着一大杯咖啡。




“是的,”布鲁斯说。




“他会过来吗?”




“不,”布鲁斯说。“不,他不会。”




阿尔弗雷德把杯子刚下,久久的看着他的脸。“唉,”他说。“我很抱歉。”




布鲁斯发出一种像是刀子刮过石头的声音,拿起了咖啡杯。“我也是。”他说。




克拉克站在那,透过幻影区昏暗模糊的光晕看着他,直到他再也无法忍受为止。然后他闭上眼睛,意志坚定地要回到堡垒,回到那个刚刚伤了布鲁斯心的怪物身边,那个长得像他的怪物。




TBC




【注1】:克莱克斯(Kelex),超人在孤独堡垒的机器人管家。


【注2】:查尔斯·萨斯(Charles Szasz)即问者(The Question)。早在孩提时代,他就非常出名,因为他曾经是个麻烦制造者。


【注3】:中国宝钢股份(Baosteel)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世界钢铁业指南》评定宝钢股份在世界钢铁行业的综合竞争力为前三名,认为也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钢铁企业。


【注4】: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钢铁工业巨头,旗下有670个子公司,雇员超过199,000人,销售额达380亿欧元,为世界财富500强。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