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夹菌

【蝙超】23小时59分

性转佳作٩(˃̶͈̀௰˂̶͈́)و

默鱼sum:

性转超人,狗太每天cue我让我写蝙超,而我自从看蝙超起,每个写克拉克性转的文最后都坑了,简直了,只能自己上了。


————————————————————————————————


  克拉拉地球年龄30岁生日的那天,第一个生日祝福出现在零点,是她妈妈玛莎发的,这已经是她生日的传统了,自从她单独搬到大都会之后。


  克拉拉·肯特的生日其实是玛莎推理出来的,她降落地球的日子是地球的秋天,那天玛莎抱起她的时候,她长得已经有两个月那么大了,所以她的生日被定在了夏天。克拉拉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把这个当做笑话给布鲁斯说过,可惜对面的人没有笑出来。


  第二个生日祝福是来自露易丝的,生日祝福后面还加带了一个灵魂拷问,’亲爱的,30岁感觉如何?’


  "没有感觉,亲爱的,你的稿子赶完了吗?”


  露易丝没有回她,估计还在赶稿子。


  这个夜晚,克拉拉同往常一样换上了超级英雄的装束,却没有飞到世界各地去拯救地球,似乎这个世界的所有坏蛋都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然后大发慈悲的给她放了一个假。


  没有人会讨厌放假,就算不需要睡眠的superwoman也一样。30岁后的七个小时的确美好。


  早上八点,克拉拉飞奔到地铁,在检票处拿了份免费的地铁报,作为大都会最八卦的报纸,她很容易在头版看见自己的身影。


  《superwoman or superpregnant?》


  24号大的标题直接要贴克拉拉脸上了,配的图是她在拯救墨西哥某不知名村庄时被拍下的照片。报纸编辑还特地用PS放大了她的腹部,还在旁边打了个问号。那个被放大的腹部有一点微微隆起,只不过在紧身服装的包裹下更显眼了些。


  克拉拉没心情看这篇文章在胡诌什么,只想骂人,怎么当超级英雄就没有长胖的权利了?难道她还需要跟超模一样为了保持身材每天吃草吗?克拉拉把报纸扔到旁边,拿起手机刷社交媒体。


  社交媒体难道会放过superwoman了吗?当她打开facebook的时候,第一条就是她大学同学转发的一篇文章。


  《女权还是男权献媚?超级女英雄们的制服政治》


  克拉拉当然打开看了,毕竟这样的春秋笔法简直是新闻写作的最佳范本,而且她太想知道自己的制服到底惹了谁,怎么每个人都要大放厥词一番,不过好在她不是唯一一个被教育的超级女英雄,神奇女侠也被批评了。


  地铁上的四十分钟已经摧毁了她在30岁头七个小时攒下的好心情。到了办公室,佩里第一个找她发难,拿着一张带着空窗的版面排版问她,“克拉拉,你的稿子呢?今天NFL的转会期开始了,我不求你像人家月亮报一样拥有众多内线,但最起码你得写出点爆炸性的新闻。”


  克拉拉翻开自己的日程表,看到下午还要出席一个赛前发布会,就只能回佩里她真的没时间写。


  中午吃三明治的时候她收到布鲁斯的短信,问她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晚餐。她当然有时间,作为哥谭市最忙的男人的女朋友,迁就他的时间似乎是理所当然,更何况,也许这个晚餐他会对她说生日快乐。


  她生日的第14个小时,她跟28个大男人挤在一间小屋子,这是所有赛前发布会的标配,在主教练和新闻官没来之前,他们这些体育记者只能在一起聊天。跑体育新闻的就那些人,基本都是男人,克拉拉算一个异类,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看她还以为她要走性感女记者勾引球星这个路线,可是几场发布会下来之后,看着克拉拉依旧带着老土的眼镜和无法勾勒曲线的白衬衫之后,他们这种猜想就破灭了。


  但是今天克拉拉穿了条蓝色裙子,外面罩着路易斯的黑西装,这让这帮男人重新意识到,这个房间里有个女人。


  他们的眼睛打量着克拉拉的胸部,他们的眼睛打量着克拉拉的屁股,他们的眼睛一直没放在正确的地方。克拉拉的超级听力捕捉到他们粗俗又下流的字眼,然后深呼吸。然后他们又讨论起今天地铁报的头条和她的怀孕问题,然后又延伸到她的制服有多辣,她有点生气,神奇女侠的布料也没有比她多,为什么大家都要讨论她。


  等主教练坐下来,然后谈论明天赛事首发的问题,还有接下来的转会问题。


  “JOHN,根据可靠消息,James有意在今年转会到迈阿密海豚队,请问是真的吗?”


  "哦,little chic, 你们星球日报还是不要谈论体育赛事为好,James会在明天首发,走不走这个问题我是不会回答你的。”


  然后全场的男人都笑了,要不是克拉拉良好的性格,她大概会当场用射线杀死这帮人。


  F**K


 回到报社她看到墙上的电视正在播新闻评论,两个女权主义者在电视上批评超级女英雄对于她们推进女权工作造成了非常大困难,其中一个原因是她们的身材太完美了,而紧身制服让她们看起来跟色情女明星一样。


  “这造成了非常差的社会影响,特别是在时尚媒体的渲染下,她们的身材成为了一种美的象征,但对小女孩们来讲这是一种body shame”那个嘉宾手里还拿着一本vogue杂志,上面的封面是她和神奇女侠的手绘照片,要知道vogue已经快一百年没有用手绘来做封面了。


  她得买来看看,毕竟她活在地球的三十年基本上跟时尚没什么关系。


  下班后,她拒绝了布鲁斯开直升飞机来接她,乘着摆渡船去哥谭,她一直没敢问联盟里的蝙蝠侠,为什么哥谭的犯罪率那么高,明明失业率也不高啊。


  高档餐厅,报上布鲁斯的名字,去卫生间画了个口红。这基本上就是每次约会固定程序。


  “你今天很漂亮,裙子真的很适合你。”布鲁斯比她大十一岁,所有时间大概都用来学甜言蜜语。


  “谢谢,你今天也很帅。”克拉拉有些害羞,没有原因。


  然后三个小提亲手开始奏乐,服务生给他们倒酒,克拉拉盯着布鲁斯的眼睛微笑,但这个微笑定格在布鲁斯从西装内掏出一个小盒子上。


  千万不要是戒指,克拉拉想着,千万不要是戒指。


  克拉拉,或者是superwoman当然想过自己某天会被人求婚这种事情,特别是跟哥谭著名富豪兼花花公子布鲁斯·维恩开始约会后,她开始思考自己会不会跟人维持一段稳定的婚姻关系。


  “我还不知道跟布鲁斯会不会有生殖隔离,而且我每天又要上班又要拯救世界真的很忙。”这是她跟神奇女侠说的。


  “你还只是在date这个阶段,别想太多,不过我觉得你跟蝙蝠侠比较配,一起工作就算约会了。”神奇女侠给的建议非常实在。


  是的,别想太多,他们只在date,哪里会求婚这么夸张。


  她僵硬的看着那个小盒子,直到布鲁斯打开。


  原来是个项链,绿宝石,大概两克拉,周边镶着一圈钻石。


  这让她更僵硬了,她不喜欢绿宝石。


  布鲁斯亲切地走到她身后,非常浪漫地给她戴上,然后还在她耳边吹气般说:“my darling, happy birthday.”


  坐下后布鲁斯又回到那个有些欠揍的花花公子的人设上,戏谑地问她,你在期待一颗绿宝石戒指吗?


  “没有,我才三十岁,还很年轻。”


   “是吗?我以为三十岁对女人来说,是进入婚姻的最佳年龄。”布鲁斯漫不经心地说着。


  在三十岁的第20个小时候,她的好心情已经彻底没有了,眼前这个男人承包了她所有怒火。


  “哦,去死吧,四十一岁是你最后能当爹的年纪,之后你的精子会以每年百分之三十的活性死亡率下降,老男人。”克拉拉摔包就走。


  这个时候她接到联盟的信号,她的夜晚工作才刚刚开始。


  克拉拉三十岁生日的第23个小时,她飞回瞭望塔,看见蝙蝠侠,海王,闪电侠,钢骨和神奇女侠都在,他们守着一个大蛋糕等着她来。


  “生日快乐。”他们一起喊到。


  三十岁的开头和结尾都还算开心,克拉拉自然绽放着笑容跟每一个人拥抱,神奇女侠甚至跟她说她今晚的口红真好看,要知道她从来不会夸奖克拉拉任何有关美的话题。


  旁边的蝙蝠侠听到这句话后有点僵硬,他那黑漆漆的面具盯着克拉拉看,看到她都汗毛竖起。


  “怎么了,蝙蝠侠?”


  “你的口红颜色跟我女朋友有点像。”他脱口而出。


  克拉拉这才想起来,原先素颜出任务的她今天忘记卸妆了,而这口红还是在同布鲁斯约会时擦的。


  superwoman是谁?这是蝙蝠侠想的。


  这口红持妆力不错。这是superwoman想的。


  “OH SHIT。”钢骨发出的感叹。“我们真的需要一个新闻官了”


  钢骨给他们调出一组图片,照片上的superwoman带着一条绿色宝石项链,然后旁边的图片是一张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在首饰店挑选首饰的照片,下面还有珠宝店店员的爆料,说韦恩买了一条绿色宝石的项链。


  所有人下意识地看着superwoman,希望在她的脖子上找到点什么。


  “什么都没有。”克拉拉万分感谢项链的铂金无法承受住她超音速的飞行,掉在不知道什么地方。


  “完蛋了,我们又没有新闻发言人,怎么告诉公众superwoman和韦恩集团没有关系。”


  钢骨说完这句话蝙蝠侠的脸抽了抽,还好有面具。他又想起来克拉拉在晚饭是对他说的五十一岁的老男人,现在看着superwoman不知道为什么的确有点中年危机的酸溜溜的感觉。


  克拉拉也觉得不能因为一条项链就把她努力建立起的女性超级英雄的形象彻底崩塌,她已经可以想象明天各家报纸的头条会是什么了。《Still superhero? Bruce Wayne gets his trophy wife》,《New female model,old female stander》,《trophy wife with her golden baby》。


  她30岁后的第23小时35分钟陷入了这样一个公关危机。


  神奇女侠看来眼superwoman然后又看了眼钢骨,把音乐打开自顾自地开了瓶香槟。


  “有什么好告诉的,我们是超级英雄,又不是领政府资助的公务员或者是靠名气吃饭的明星,我们中间很多人都不用吃饭。”


  “可是,我是联盟的主席,我有责任···”


  神奇女侠斜了她一眼,然后慢悠悠地说道:“Don't be a girl."


  似乎有道理,一群超级英雄接着开party去了。


  只有superwoman和蝙蝠侠还在思考刚发生的事。


  “越来越像克拉拉。”这是蝙蝠侠想的。


  “明天佩里又要把她的版面抢了换路易斯的超女文章了。”这是superwoman想的。


  公众总希望这世界上的超级女英雄既要是个超级女人,又想她们是个英雄,可是这两种刻板印象无时无刻不在打架。


  当个女人比当超级英雄还难。这是她30岁生日后的第23小时59分钟时获得的人生哲理。


  


——————————————————————————————


  


  


  

评论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