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夹菌

【授翻】To woo a bird

温子净:

To woo a bird


文/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译/温子净


 


Summary:当你需要某方面建议的时候,你总会去寻求你的大哥——特别是当他还是这方面专家的时候。


                    Damijon+Kontim


Notes:乔13-14岁,康纳在上大学,计划毕业后与提姆结婚


 


 


 


“嗨康纳。”


 


被叫到的男人差点吓了一跳——不过这种反应已经好多了,以前他可是会边骂脏话边吓得从椅子上直接蹦起来。但拥有一个和你一样具有超多超能力的弟弟总是有好的一面的,那就是久而久之你总会习惯这一切。


 


“嗨乔。”康纳叹了口气,重新靠回椅子上。他有时候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为此而高兴还是为此而烦恼——乔不仅飞得比大家都要快,他也知道自己的大学在哪里——更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的宿舍在哪里,并且经常喜欢来找他。经常。


 


他转过身去,发现自己十几岁的弟弟正倒挂在窗外树上,身上没有穿任何制服。现在的他并不是超级男孩,只是乔,而曾经康纳也带过的那副‘家族传承’眼镜此时正歪歪斜斜挂在他鼻梁上,看起来对男孩而言还是略有些大。


 


“怎么了?”


 


“妈妈说当你喜欢某个人——喜欢,非常、非常喜欢的时候,你应该试着去向他们求爱。”乔坦率开口直切主题。


 


“恩,这听起来的确像是露易丝会说的话。”康纳微微一笑,此时的乔看起来意外地严肃,而这可实在是太可爱了,“所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乔抿紧嘴唇深思片刻,似乎被树上啾叫的鸟儿一时吸引去了注意。康纳耐心地等了一会,接着慢慢拿过自己那罐可乐,长饮了一口人类最好的学习搭档。


 


“因为你知道怎么向罗宾求爱?”


 


那一口可乐瞬间从他嘴里喷了出来,彻底淋湿了他的笔记和论文终稿。


 


什么。”


 


“你以前就做到过!”乔听起来几乎像是在发牢骚,“所以我觉得你或许能帮我些忙!你知道的吧,根据你自己的亲身经历!”


 


“提姆和达米安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乔!”康纳几乎是吼了回来,仍因为残余的可乐而呛到咳嗽。他甚至把可乐溅到了自己眼镜上面,真棒,“……我们……是在讨论达米安,对吧?”


 


“你难道还认识别的罗宾吗?”乔没好气地慢慢吞吞回道。


 


“是啊,还是呢,直到你的那个罗宾把这个称号抢走了。现在他改叫红罗宾了。”康纳讽刺回击道,乔只是交叉双臂偏过头去。康纳静静看了他一会,接着叹了口气,“所以,对达米安有点好感,是吧?”


 


乔过了一会儿也才终于叹气道:“……是啊。”


 


“没事。”康纳站起身来,决定抛弃他的学校作业并把桌子上所有东西好好清理一番。他向乔点头示意,后者飞快从窗户钻了进来,康纳则坐到床上轻拍了拍自己身侧的位置,“他知道吗?”


 


“……不。”这似乎让乔变得心情更为郁闷,“我试过……调情。但他,就感觉好像他没懂似的?”


 


“说实话,他可能的确没懂。”当乔坐下来时,康纳突然感到一阵局促不安,“你必须得记住他被养大的方式和你是不一样的。”


 


“但他哥哥们就注意到了啊。”乔嘟囔道,“不是提姆,是其他人。每次红头罩看到我的时候都要好好调侃我一番。”


 


“好吧……杰森就是这样。我发誓就算你给他脸来上一拳的话,也没有人会对你发火的。他活该被揍。”康纳心底暗暗记下要记得让提姆说服迪克和杰森别多管闲事,“但……我猜如果你想要达米安知道的话,你必须十分直白才行。”


 


“我才不要告诉他呢,”乔飞快回道,“我可不要去……坦白我的爱意或者什么的,那简直是疯了!”


 


“好吧,我也没有那么说啊。”康纳辩解道,“但是……‘’?我之前说的是有点好感,不是爱。后者可比好感强烈多了,伙计。你知道的,对吧?”


 


乔近乎愧疚的表情早已说明了一切。


 


……乔爱上达米安了。


 


哦,糟了。


 


“你对提姆是怎么做的?”乔轻声道,“你是怎么告诉他你喜欢他的?”


 


“唔……我就是直接亲了他。”康纳坦言道。他回想起在泰坦塔的那晚,经历了漫长的一天之后,他们一起坐在阴暗的走廊里聊天。他还记得夜色惹得提姆脸庞愈发迷人,他的眼眸宛若点星璀璨、美丽无比。他们坐在地上聊了好久,“那都是心血来潮,时机对了、其他也就顺理成章。但话又说回来——提姆和达米安是截然不同的。我可不推荐你突然去亲达米安一口,他或许会以为你是想袭击他,并真的会杀掉你的。”


 


“那怎么办?!”乔绝望道,“我该怎么办?!我不能告诉他,我不能……对他下手,所以我就只能……坐在这里忍受煎熬?!”


 


康纳忍不住轻哼一声。哦,如此年轻而又坠入爱河。


 


“不……”康纳一只手落到乔肩头,“或许就……约他出来。”


 


乔狐疑地扬眸看他。


 


“我的意思是……那样你又不是在坦白自己的爱意或者什么的,而且也不像‘对他下手’那般直白莽撞。”康纳解释道,“邀请他出来约会也意味着你只想和他一起出来玩,不带队友、不带父母、不带朋友,只有你和他。虽然达米安有时在这一方面会很迟钝,但我觉得他也不会有那么迟钝。再说了,他总认为行动胜于一切,你懂的吧?我觉得……我觉得如果你约他出来——并且或许做一些恶俗、显而易见的事情,比如送鲜花、送巧克力之类的——他会明白的。”


 


乔叹了口气,似乎陷入深思。


 


“而且如果他还意识不到的话,唔,”康纳胳膊圈在乔肩上,“或许他的哥哥们就会看你可怜并且帮你一下了。因为你知道吗?”


 


乔靠了过来:“知道什么?”


 


“我也不敢确定,”康纳先打了一剂预防针,“但我隐约感觉达米安或许也挺喜欢你的。”


 


乔并没有抬头看他,但他的确睁大了眼睛,两颊也瞬间一片粉红。


 


“我的意思是,虽然提姆和达米安并不一样,”康纳饶有兴味地提醒道,“但我的罗宾的确是如此。”


 


乔仍紧紧看向地板:“如果他不呢?”


 


“唔,那是你必须得和达米安好好谈谈的事了。”康纳坦言,“但说实话?现在我可不会忙着担心这种事,你每次只需要专心关注一件事——先约他出来,然后或许再去考虑……你妈妈说的‘求爱’那些事。”


 


这番话终于让他弟弟脸上绽放出一抹笑容,康纳也笑了起来,胳膊把乔圈得更紧、胡乱揉了揉男孩头发。乔把康纳的手拽了下来,垂眸仔细观察起兄长的手指。


 


“……你兴奋吗?”他喃喃道,拇指轻轻摩挲过康纳指上熠熠生辉的戒指,“达米安说忙着计划各种事情的提姆最令人无法忍受了。”


 


“达米安总说提姆令人无法忍受,不管他是不是在计划婚礼。”康纳低笑几声,“但……没错,我的确很兴奋,不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记住,我们每次只需要专心关注一件事——像我就是要先从大学毕业,而提姆则是要保证上次任务受的伤全部愈合。”


 


“达米安说那也很烦人——不管他还是其他人怎么说,提姆就是不肯安分休息。我觉得这还挺令达米安担心的,虽然他并没有口头上这么说罢了。”乔嘟囔几声,“或许你可以做些什么?”


 


“我今天还有两门课要上,但我会今晚尽量回趟哥谭的。就算不行的话,我也会给提姆打个电话的。”康纳点了点头,“说起来……为什么没有在上学?”


 


“午休时间,”乔微微一笑,“而且待会儿是自习课,所以我偷偷溜出来了。通常我都会去找达米安……”


 


恰好,乔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飞快掏出手机,一边读完短信一边露出一个尤为灿烂的笑容。


 


“我猜他是在问你在哪?”康纳勾了勾唇,松开手任由乔站起身来,“快走吧,罗密欧。”


 


“谢谢你帮我,康纳。”乔由衷道谢,接着走向窗边。


 


“没事的,兄弟。”康纳眨眨眼睛,“记得向我通报进展如何?”


 


乔吞咽一口,有些局促不安地点了点头,接着挥了挥手跳出窗外消失不见。康纳不由自主笑了起来,接着摇了摇头,继续去找毛巾清理自己乱成一团的书桌去了。


 


就在他上完了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真的,教授才刚刚宣布下课——他的手机便收到了一条新短信。


 


是提姆。


 


就像乔当时那样,康纳也不由笑容加深,甚至心跳都怦怦作响。


 


我猜是你干的?乔自己是绝对不可能想出来这么老练圆滑的主意的,而且我也不觉得他会同自己老爸分享他在喜欢哪个男孩。”提姆还附加了一张照片,康纳急忙点开。


 


那是从楼上窗户往下拍的韦恩庄园正门,达米安和乔正坐在大门台阶上,前者手里捧着一小束鲜花和一只毛绒老虎玩具,后者则坐在他身旁,正局促不安地双手紧紧攥着牛仔裤上的漏洞,两只眼睛黏在鞋尖。乔脸上没有了往日那种温暖无比的微笑,反而和达米安一样满脸通红。




康纳并没有回答提姆的问题,只是飞快回道:“进展如何?


 


达米安亲了他脸颊一下,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都快昏过去了。”提姆回道,“说实话,我也快昏过去了。但我猜等他们约会回来就能知道究竟怎样了——我猜他们是去看电影了,或者去公园了。


 


康纳急着走出教学楼,一时并没有回复提姆。他打算先把书包放回宿舍,然后再亲自飞去韦恩庄园一趟,但就在这时提姆又发了一条短信过来。


 


……哦我的天哪,我们的弟弟在约会。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条。


 


哦我的天哪我们的弟弟谈恋爱了。


 


康纳轻哼一声,直到回宿舍的路上都笑个不停。


 


拜托,冷静。我听说你可有伤在身——虽然又不肯好好养伤。”康纳劝道,“又或者最起码不要在我赶回来前就笑到昏厥,好吗?


 


那就快点回来,亲爱的。


 


康纳翻了个白眼。他的亲友实在都是太傻了。


 


这就到,宝贝。


 


-


 


直到康纳已经快要飞到哥谭的时候,提姆才又发了短信过来。上面只有几个竖中指的表情,还有一张图片。这一次,乔和达米安已经舒舒服服地依偎在了沙发上,一边津津有味看着达米安膝上的电脑,一边双手紧紧相握。


 


这是怎么回事。”提姆痛呼道。


 


康纳刚一落到韦恩庄园屋顶就忍不住回道:


 


你最恐怖的噩梦,提姆。



评论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