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夹菌

【翻译】【超蝙超】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① by Mithen/Jen

17:

标题:I'll Show You a Silver Rose/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


配对:Clark Kent/Bruce Wayne


分级:Teen And Up Audiences


简介:当克拉克被困在幻影区里时,他只能惊恐地看着布鲁斯与取代他位置的变形者互动。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262483#comments


授权:请勿转出Lofter!


作者注:非常感谢我的画师Yamada,她用令人惊叹的艺术激励了我,在我参与Big Bang的艰难过程中对我充满耐心!


—————————————————————————————


保险箱安放在他们面前的基座上,看似无害。克拉克把手放在它的两侧,感受着深深雕刻在它表面的符文——不完全是岩石,也不完全是金属,带着一种淡淡的油光,让他的手指发痒。




“我不确定我喜欢这样,”蝙蝠侠在他旁边嘀咕道。




“有什么不喜欢的?”克拉克的声音很轻。“不过是一次前往欧几里德几何学和物理定律都不适用的口袋维度快速旅行。在‘理念空间’里找到这个将基因材料与纳米技术融合的人,和他谈谈,征得他的同意,把他转移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然后再出来,完成。”




“我改变主意了,”蝙蝠侠冷冷地说。“我确定我不喜欢这样。”




“杜尔拉人【注1】知道基因组被保存在这里。法拉第局长要求我们确保它更安全才行。你知道这是必须要做的。”




“那就让我们解决它吧。”蝙蝠侠说。




超人打开了保险箱。




一缕缕紫黑色的能量像烟雾一样从盒子里袅袅升起。克拉克感觉到它们缠绕着他的双手,无处不在……在世界旋转之前,他本能地想与它们搏斗。




他漂浮在一个广阔的空间里,颜色从浅紫色到深紫色。空间内悬挂着无数看起来像镜子的东西慢慢地转动着,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影像。他瞥见戴着眼镜的克拉克· 肯特;年轻的克拉克奔跑着穿过玉米地;卡尔-艾尔一脸严肃地穿着氪星服饰。其他的则是另一个男人,他握着一支香槟酒杯,但笑容并没有触及他的眼睛;一个阴森的影子栖息在高塔上;伤痕累累的身体独自裹着绸缎床单;一个小男孩跪在黑暗中——




“真是令人不安。”克拉克转过身来,看到蝙蝠侠在他身边无限的空间中徘徊,斗篷像活物一样缠绕着他。




“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想这是件好事。”克拉克挖苦地说。




蝙蝠侠慢慢走近一面镜子,伸出一只手。镜中的影像变成了亮晶晶的粉末,飘落在空中,闪闪发光。“法拉第提到,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塑造这个世界。”他皱起眉头,每一面镜子都僵立在原处,变得银光闪闪的一片空白。“嗯。”




“你知道我们怎么找到希金斯吗?”




“法拉第说他会在他的‘理念空间’里,可惜他没办法给我们更多线索。”




克拉克试着向前飞,但发现他飞不起来。显然飞行在这里并不起作用。他全神贯注,尝试在空中向前滑行,但仍然站在原地。他试着倾身到更熟悉的飞行姿势,却几乎失去平衡。空气似乎突然放弃了他,他感觉自己要跌倒。




蝙蝠侠抓住他的斗篷把他拉了回来。“我想这对我来说比较容易,因为我不习惯飞行。”布鲁斯温和地说。




“谢谢你没有暗示我的意志没有你的那么坚强。”克拉克说。




“从来没有,”布鲁斯说,但他没有放开超人的斗篷。他又皱起了眉头,周围的镜子变成了一大群银色的蝙蝠,成群飞走了。“有意思。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他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指示,”克拉克说。“让我们跟着它们。”




“你能跟上吗?”




克拉克咬紧牙关。“当然可以,”他说,努力想要发挥意志行动。他向前挪了挪,身子还在摇晃。




“把它想象成在一条移动的人行道。” 布鲁斯说。“就只是站起来走。”




克拉克又试了一次,勉强做了一个犹豫不决的前进动作,然后突然停住了,这让他想起了自己不小心踩到父亲卡车的离合器时的情景。




“我们试试这样,”布鲁斯说着,松开超人的披风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握的很稳,皮革温暖;世界立刻稳定下来,克拉克开始像样地向前移动。




他们一起在空中飞翔,仿佛站在某种看不见的魔毯上,跟随着一群银色蝙蝠进入紫色的虚空。




“我应该找个时间带约会对象来这里,”布鲁斯说,远处偶尔传来的钢琴和弦打破了沉默。“如果我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塑造它,那会相当浪漫。”




克拉克哼了一声。远处,云彩聚集在地平线上,就像一幅维多利亚时代的油画,成堆的玫瑰金和象牙。“透露秘密身份的镜子可能是个挑战。”




“我绝不会邀请一个不知道我的秘密身份的人去约会。”布鲁斯说。“我是说真正的约会,布鲁西作秀的那些不算。”




他的声音很平稳,但是他的手有没有在克拉克的手指上轻微地绷紧?“你上一次真正的约会是什么时候?”克拉克问。




一个长时间的沉思,“有一阵子了,”布鲁斯最后说。




克拉克深情的地摇了摇头。“你'真的约会对象'怎么才知道这是'真的约会'呢?” 克拉克问道。“跟你在一起总是很难分辨,你懂得。”




“据我所知也是这样,”布鲁斯声音干涩的说。在他们前面,一大群银色蝙蝠正慢慢地下沉到一片布满石块的贫瘠平原,上面点缀着露出的岩石,远处还有那些美丽的云彩。“好吧。”




超人和蝙蝠侠跟在它们后面,蝙蝠们落地时像银纸一样折叠起来,变成了一片镜子一样的玫瑰田野。两双靴子踩在坚硬的地面上,发出奇怪的响声,布鲁斯弯下腰捡起一朵银色玫瑰。




“我想我会说'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蝙蝠侠说。他低头看着花朵,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一个不同的他的形象。“这将是一个暗示。”




“你那幸运约会对象怎么会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呢?” 克拉克笑了。




布鲁斯从花朵中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眼睛。“那些人会明白的”他说。




他们看了对方一会儿,然后克拉克发现布鲁斯的眼睛盯着在他身后的什么东西上,就在这时克拉克听到了地上的马蹄声,他苦笑起来。




他转过身来,看见两匹马甩着鬃毛一路跑来。一匹是白马,戴着红色和宝蓝色的绶带;另一匹是黑马,有着黄色和暗蓝色的装饰。它们一起停了下来,盯着超人和蝙蝠侠。




“我想希金斯医生正在等我们,”布鲁斯说。




两匹马同时点点它们的头。




突然一阵咆哮声传来,一块露出地面的岩石后面出现了十几只看起来像是狼和螳螂混合体的生物,蝙蝠侠蹲下来防守。“你能飞吗?” 他平静地问超人,就像在讨论瞭望塔会议室的新椅子。




“不能,”超人承认。“热视线也不行。”




蝙蝠侠举起他的手挥动了一下,一把十字弓出现在手中。“那么,我建议你变出一些武器,然后上马。”他说着一把抓住那匹黑马的鬃毛,把自己拉上马。




克拉克爬上白马的背,白马立刻飞奔而去。而螳螂狼毫无疑问正在逼近他们。克拉克听到一声哀嚎,其中一只追逐的生物侧面中了一支箭嚎叫着摔倒了。武器,武器,克拉克疯狂地想,举起了他的手。




“你刚才是变出了一把相位枪吗?”蝙蝠侠大喊起来,橙色的能量在他身边呼啸而过,打中了一只螳螂狼。




“我碰巧是星际迷航的超级粉丝,好吗?” 克拉克再次瞄准,但这次射偏了。




“我想我应该庆幸你没有拿把光剑,”蝙蝠侠一边说,一边解决了克拉克刚刚没打中的生物。




克拉克又开了一枪,击中了另一个怪物,正要说一些精辟、诙谐、适合动作片男主角的话时,他的战马惊叫起来,勉强躲过了一次攻击,完全把他的漂亮台词从脑袋里赶走了。他咬紧牙关,在马穿越岩石平原时集中精力瞄准。他的命中率比布鲁斯低,但他仍然表现得不错,最后一只螳螂狼被箭和相位枪同时击中。




克拉克的马停了下来,他转过身向前看——发现自己正盯着一座深渊边上的房子,房子埃舍尔式【注2】的角落和屋檐让他的眼睛发痒。在他们一路狂奔的过程中,前拉斐尔派【注3】的蓬松云朵已经被黑暗的漩涡取代,紫色和绿色的云朵就像天空的瘀伤。雷声不祥地隆隆作响。




“我想希金斯医生就在那吧?” 克拉克说,他的马坚定地点了点头。“好吧。”




他们从马上跳下来,马儿立刻折叠起来,消失得无影无踪。远处雷声大作。“你确定这里是第一次约会的好地方吗?”克拉克说,眼睛盯着斜坡上隐约可见的高楼。




蝙蝠侠哼了一声。“这不会比哥谭市的普通派对更可怕,”他说。“而且更容易控制。”他走向蜿蜒的人行道,在他脚下,人行道变成了黄色的砖块。他低头看着它,摇摇头。“假如我有一颗心【注4】”他说。




克拉克一时心血来潮,伸出手臂挽住布鲁斯的胳膊。布鲁斯看着他,但没有把他甩开。“我猜我们要去见巫师了,”克拉克说。




“如果你敢让我跳舞,”布鲁斯说,“我会——”




“不跳舞,”克拉克说,“明白了。”




他们挽着胳膊向房子走去,小路从黄砖路变成红土地面,变成鹅卵石又变成黑曜石的样子,直到他们到达前门敲了敲门。




克拉克不确定他期待的欢迎方式是什么,但肯定不是门摇摇晃晃地打开,露出一个身材粗壮、满面笑容、留着海象似的胡子的男人,他手里拿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三个热气腾腾的马克杯。




“先生们,”乔· 希金斯医生说,”你们一定很累了。欢迎来到‘理念空间’,你们想来点热巧克力吗?”




&&&&&&&




“... ... 毕竟,让人太容易接近并不划算,”希金斯边说边喝了一小口热巧克力。 “尤其当你是宇宙中最后一个纯种杜尔拉基因组守护者时,你懂得。为了得到它,他们上一次差点毁了地球。”




“这么说那些螳螂狼实际上为你工作?我们实际上没有任何危险?”克拉克对此感到莫名其妙的恼火,但是希金斯摇了摇头。




“保险箱能够自我保护,我没有安排那些东西。”他说。“如果他们派出螳螂狼,你就死定了。”他用锐利的目光盯着他们。“我希望你们来这里不是为了试图说服我把基因密码告诉你们。我愿意相信你们,但是你知道我没办法确定你是不是杜尔拉人。与变形者打交道总是非常棘手。”




“不,”布鲁斯说,”我们只是想得到你的许可,把你转移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法拉第局长对安全问题有些担忧。”布鲁斯省略了蝙蝠侠和法拉第之间关于保险箱最佳位置的漫长争论,以及法拉第的组织和正义联盟之间极其缓慢的信任建立过程。克拉克抵抗着想要冷哼一声,希金斯狠狠地看了他一眼,克拉克猜他大概也猜到了。“我还想请你允许我研究保险箱的原理,”布鲁斯说。 “魔方的科技非常……耐人寻味。”




他昨天花了三个小时谈论它会在他生活的每个方面有多么有用,从万能腰带到低收入住房。克拉克开了有关TARDIS和衣柜的玩笑,布鲁斯只是茫然地盯着他,然后继续进行下一个可能的项目。




希金斯怒视着他。“我不会像个量子雪球一样被晃来晃去,”他怒气冲冲地说。“但是... ... 只要我在这里的生活没有被打扰,基因组不被杜尔拉人发现,我想我没有什么强烈的反对意见。”他喝完了巧克力,然后站起身来,礼貌而坚决地送了客。“非常感谢你们过来告知我”他说。“毕竟,我也无权否决这个计划。”




“不过,我们想让你知道,”克拉克说。




“我们必须得打败更多的守卫者才能回去吗?”布鲁斯问。




“不用,我有一条捷径,”希金斯说着把他们领进一个房间,在那里……




“认真的?” 克拉克兴奋地说。




蝙蝠侠交叉双臂,怒视着这件巨大的家具。“话说回来,衣柜到底是什么情况?”




克拉克已经打开了门,推开厚重的皮大衣。“所有最棒的口袋维度都可以通过衣柜进入,蝙蝠侠,”他说。他回头看了眼希金斯医生。“很高兴认识您,先生。”




希金斯微微一笑,低下了头。“认真的说,我觉得我会得到很好的照顾。”他说。




闻着樟脑丸和雪松的味道,克拉克挤向衣柜的后面,直到世界似乎都向一边倾斜,他倒在法拉第最高机密的军事设施的地板上。




“哈,”蝙蝠侠说着,从他身边走了出来。“有意思。我承认我可能会喜欢在那边进行更多的探索。”




“嗯,你可以以后带你的约会对象去那里,”克拉克说,掸去身上的灰尘。“一旦你最终找到机会去问她们。”




布鲁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主意不错,”他说。他停了一下,好像还要说什么似的,然后转过身从底座上拿起了保险箱。“我们把这个带回洞里去吧。 阿尔弗雷德说他要给你做黄瓜和豆瓣菜三明治。”




三明治当然很好吃,而就在他们吃完以后,海王呼叫说地中海有紧急情况,开始行动。克拉克暂时把脑海中的口袋维度、约会和银色玫瑰丢到一边。




TBC




注1:Durlans/杜尔拉人,首次出场于1961年《动作漫画》。杜尔拉人拥有转换身体的大小形状和颜色的能力,以模仿宇宙中的任何生物或物体,在长度和形状上几乎没有限制。


注2:莫里茨·科内利斯·埃舍尔(Maurits Cornelis Escher),荷兰板画家,因其绘画中的数学性而闻名。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对分形、对称、密铺平面、双曲几何和多面体等数学概念的形象表达。作品介绍


注3:前拉斐尔派(Pre-Raphaelite),1848年在英国兴起的美术改革运动。目的是为了改变当时的艺术潮流,反对那些在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的时代之后偏向了机械论的风格主义画家。拉斐尔前派的作品基本上以写实的传统风格为主,画风审慎而细致,用色较清新。


注4:《绿野仙踪》梗,电影中桃乐茜被龙卷风带到奥兹国,只有一直沿着黄砖路走,找到翡翠城的魔法师才能回家。路上桃乐茜结识了没头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假如我有一颗心/If I Only Had A Heart是铁皮人的经典曲目。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